叶墨言

【这个杀手有点蠢】(上)

#姗姗来迟的七七的生贺 @三七二十一👻👻👻

#杀手安x幼雷,ooc预警#

#这个杀手不太冷pa#





1.


安迷修看着跟前这个自作主张地倒起牛奶的小家伙,不知如何是好。


雷氏因涉及倒卖枪火而倒台,家主反抗杀了一名警察,结果一家皆被特警枪杀——本来该是如此。

可眼前的这个少年,背着书包目不斜视地路过自己被黄色警戒线拉起的家门口,径直走过来敲了敲门,安迷修通过猫眼打量着男孩精致的小脸,直到对方第四次敲门才终于回神。


这么长的走神时间,对于一个杀手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可男人的心神就像是撞进了一片紫色的星海中,沉溺而不愿脱身。



车旁的特警明显起疑了,摸了摸身畔的手枪向这边缓步走来。安迷修停顿了一会儿,再度注视了一眼男孩沉静的小脸,打开了自己的大门。


他侧身让这个小家伙走进门内,特警看着这个打开门的英俊男子,迟疑了一下回到了车旁。安迷修把门关上,从猫眼里又确定了一番附近的状况,才回身向屋里走,去看看那个或许被吓到了的男孩。


然后就有了最开始的一幕。





2.


“我叫雷狮。”男孩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在嘴巴边沾上一圈白白的牛奶,他的睫毛非常长,垂下眼皮时让人无法窥见他的眸,“我也知道你是谁,我们家委托过你工作。”


安迷修难于搭话,只好僵硬地说到:“发生这样的事我很遗憾。”


“你难过什么,又不是你的亲人。”出乎意料的,这么一句客套的话居然得到了男孩的一个白眼,“宝石生意带给了雷家多少财富,却还贪婪想要更多。我知道他们有了新的项目,却没想到涉及军火,这份利欲熏心终究害了自己。”


“…那你……”


“我不难过。”男孩喝完了一整杯的牛奶,抬头看向安迷修,露出了狡黠的笑,“只要你收留我,教我如何做一名杀手,我就不难过。”


安迷修被雷狮这样的样子弄得有点傻,只觉得这个小家伙真是好看极了。他那些多余的爱心,也早让这位一点都不冷血的杀手,决定了要把小孩儿留下来。

可最后一句就像是泼了他一盆冷水,安迷修的面色迅速冷了下来,声音低沉:“你想要成为一名杀手?为了什么?”


雷狮舔了舔自己嘴边的牛奶,漫不经心地说到:“学一份手艺,以后能养活自己。”


“你能学的东西有很多,我也可以教你一些别的技能,但绝对不会包括成为一名杀手。”


“我…”雷狮紫色的眼灵活的转了一圈,“能付给你佣金。”


“我不缺钱。”安迷修的音调提高了一些,然后又降下来,“你如果执意要当一名杀手,我就只好送你离开了。”


雷狮怔了一下,随后像是吸了口气,颇为快速地说出一句话:


“我母亲也被枪决了。”


安迷修没有搭话,只是摆出了一副倾听的模样。雷狮哼笑一声,想着自己连他姓甚名谁都不知道,此刻却要掏心挖肺地跟人聊人生,就不由得自嘲。


“她懦弱,对丈夫唯命是从,在我的兄长咒骂我的时候,她也只会干看着……她算不上一个好母亲。”少年握紧了手上的玻璃杯,昂起头骄傲地看着安迷修,就像是所有的脆弱失落不过是男人的错觉,“…但她是最爱我的人。”



“有关工作的事,她什么都不知道,她只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家庭主妇。”




3.



然后呢?


雷狮停住了话头,然后这样一个温柔的有些迂腐的女人,他唯一在意的亲人,会在他被父亲训斥后的深夜里,为自己唱摇篮曲的母亲,却被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死了。



4.



安迷修的眼神慢慢软了下来,揉了揉少年的发顶:“更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更不能让你成为一名杀手。”


雷狮挥手打开安迷修的胳膊,没有接话。安迷修自顾自地讲着,希望可以让这个小家伙看开:“以怨报怨永远没有好结果,你这样爱着你的母亲,她同样也爱着你,她不会希望你出事。”


“…我不爱她。”半晌,男孩才再度开口,紫色的眸子并不像一般这个年纪的孩子那样单纯清澈,


“我只是有点在意她…仅此而已。”





5.


谈话不是那么愉快地结束了。


安迷修敏感地意识到这位从此就要在自己家里定居的小先生,似乎对于那些纯洁美好的事物持一定的排斥态度。也不奇怪,在那样的家庭中长大,从小接触到的事物绝算不上令人怀念。如此早熟的孩子却是更让安迷修心疼,更希望他接下来能拥有比以往快乐的生活。


所以接下来的一周里,杀手先生用尽了一切方法诋毁着自己的职业,期盼着这个小家伙能回心转意。可雷狮不是什么好说话的性子,安迷修的好意在他眼里被完全过滤,最后一次,男孩儿拿起手枪指向窗外,躲开安迷修哇哇大叫着扑过来抢枪的安迷修,有些生疏地上膛,打光了三发子弹。


于是杀手先生只好带着这个做了坏事还一脸倨傲的男孩搬家了。





6.


新的住处为了掩人耳目特地选在了嘈杂的贫民窟附近。离开了别墅群,周围住的人三教九流什么都有。在安迷修再三保证会开始教他如何成为一名杀手后,雷狮满意地安分了一阵子。


安迷修只能一边叹息着请线人准备好给初学者用的装备,一边依着购物清单,买齐了今晚晚餐的食材。


雷狮坐在餐桌上一边啃着安迷修刚煎好的小羊排,一边听着男人念叨“母爱的伟大”“友情的动人”“爱情的忠贞”。习以为常地拎起手边的枪,雷狮充耳不闻的走上天台。

安迷修这家伙,在发现自家小孩儿不是很喜欢“爱”“大义”这类词汇后,就在孜孜不倦的试图洗脑雷狮。便是连现在男人从身后握住孩子的手,教他如何使用狙击枪瞄准时,都要嘀咕几句“爱有多么多么的美好”。



7.


“可就算爱再美好,你也干着杀人的勾当。”雷狮终于忍不住回嘴了,然后看着那个委屈于自己不能言传身教的杀手挫败的样子。按照顺序收好枪械,拎起了自己的小皮箱,“走了…安迷修。”


雷狮有些生疏地念出男人的名字,拉住对方的左手。安迷修侧头看着才到自己腰间的男孩,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吧——不急于一时,你总会懂的。”



8.


我当然总会懂的。

雷狮让长长的睫毛遮住自己眼里的光,紧了紧握住的手掌走下天台。离一楼的铁门还剩两步时,小家伙止住了脚步,看着半只脚已经伸出门外的安迷修,像是随口询问:“我什么时候能去杀了那个人?”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注视了男孩好一会儿,然后把他抱了起来,抬腿走进阳光下。雷狮因为突如其来的刺眼光线眯起了眼睛,他听见安迷修磁性的嗓音许下承诺:“等你学会什么是爱。”


我知道。


雷狮趴在安迷修的肩上在心里答到,安心地闭上眼睛。


我也知道,我总会懂的。




9.


今年的秋天来的格外的早,枫叶从打开着的窗户飘到雷狮奶白色的小臂上。


“我爱你,安迷修。”


雷狮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男人,拾起那片枫叶,突然这么说到。


安迷修的动作顿了顿,一不小心让几块碎了的蛋壳落进蛋液里:“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答应让你现在独自去杀人的。”


“你不相信我爱你,安迷修。”雷狮一边随口说着,一边从床上蹦下来,打开自己的小皮箱翻出一把左轮手枪,麻利地往里面装上一发子弹,合枪上膛,“所以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



“什么游戏?”安迷修擦了擦手,从厨房里走出来。然后他的表情凝固在了雷狮的下一个动作上。



“一个可以让你正视自己内心的小游戏。”雷狮举起枪,挑衅地挑挑眉。年幼的男孩做出这样的表情异常可爱,但他拿枪指向自己太阳穴的动作却让安迷修险些控制不住自己,“我想你应该知道怎么玩。”


安迷修看着他,握紧了杯沿:“我跟你讲过身为杀手的准则…你知道我不会救你,你会后悔的。”




“不,我不会后悔。”


“这是我的选择。”

男孩紫色的眼眸里的情绪扎痛了安迷修的心,他不知道这个男孩何时起变换了对自己的心情。雷狮薄薄的唇一闭一合,轻轻吐出的话语吸引去安迷修所有的注意力——



“爱,或死。”






10.



手指扣下扳机后,在枪声的下一秒响起的,是玻璃破碎的声音,还有楼下的住客毫不礼貌的叫骂声。


安迷修喘着粗气,一背的冷汗,心有余悸地看着自己用力挥开雷狮拿枪的手的那只胳膊,慢慢地把目光挪向了雷狮挂着得意笑容的小脸上。






11.



少年慢慢地用力握住了他汗湿的掌心,他听见雷狮轻声说道:“你看,你爱我,我就知道。”










TBC





by叶墨言






【写在后面的话:


是给七七的生贺w

真的是拖了很久很久很久——

我自己私心喜欢卡在这个地方,但其实后面还有内容,考虑过后打算当成序章来发。如果喜欢这个结尾就不用再期待下文了(你)想看后面部分的,为了一份完整的礼物我还是会修完发上来的。


很久没动笔了,也很久没写安雷了。虽然不是从头动笔,但行文还是生涩了很多。希望七七不要嫌弃quq我真的不是故意一直欠着生贺的。】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墨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