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言

给叶墨言太太的短评!x

这个小可爱写的超级好啊!
好开心有人给我写评论!

那么再稍微解释一下哦,
不过护婴大队里凯莉没有想起安丽洁,
是因为安丽洁的存在会让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以凯莉的主观,她和安丽洁肯定会在一起的。
那样就扭曲了现实和已知的过去。
抹掉安丽洁存在的是秋和丹尼尔,为了实现凯莉最后见众人一面的愿望——
但如果这么说的话,没有见到安丽洁,凯莉连最后的愿望都无法实现。

最悲莫过于心不死。

莫上杉:

给叶墨言太太的小短评……?
其实只是看到结尾忽然爆炸的产物x
正好把自己蓄谋已久的双生花小评扔上来x


其实只是想讲一下《护婴大队》和《双生花》啦。
首先,关于护婴的结局我是正儿八经完全没想到这么欢乐的一篇文会最后给我们来一个八十米烈斩的,所以非常意外,意外的我整个人是“???”的状态。
完全没有意料到会是这种结局啊……一切都是假的这个结局。
真的是相当悲伤,还有关于卡米尔的出场我去重看了一遍,戏份真的很少啊……
十章出场五章,除第一章和第十章剩下出场的二三四章中各只有一句话,第一章两句话,第十章正文两到三句。
然后仔细看过后发现串剧情的的确是凯莉,喊吃饭的,小黑洞在安迷修手上时拖上雷狮的,把小黑洞给了嘉德罗斯和紫堂幻的,提议捉迷藏的,最后提议去游乐场的,都是凯莉。
凯莉的梦因为自私而抹去卡米尔的存在感,那么安莉洁的抹消可能意味了凯莉对于现实的逃避,她认为自己和安莉洁不会有结果却又不想面对所有人都已逝去的现实,所以干脆划掉安莉洁,让自己看着其他人的生活。


如果说这都是凯莉的梦,那这梦真的十分美好并且悲哀。



好了以上不是重点,重点是《双生花》!
《双生花》是把我拽进安雷的一篇文,在这个短篇里安雷两人的爱都是很自私的,同时带着无可奈何。
因为凹凸大赛只有一个赢家,所以在这场比赛里没有两人能够同存的道理,在不破坏比赛规则的情况下是这样的。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里的雷狮,嚣张跋扈目空一切,在既定结局的厄运面前无比坦然,该造作造作,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


这篇文里我认为两人的感情重点只有一个词,“自私”。
因为自私,所以雷狮放弃活下去拽着安迷修下地狱。
因为自私,所以安迷修对不知觉的雷狮以骑士道为借口死缠烂打。


雷狮的自私里带着对现实无可奈何的妥协,没有人不珍惜生命,没有人不想活下去,其实他俩活下去的方法也很简单,把安迷修一捞一亲就好了,但雷狮没有。
他选择了更为极端的方法路线,因为他俩最后肯定至少有一个人要死,不如带着他们对对方相同的爱意一起去死。
我觉得雷狮是这么想的……


黑色曼陀罗的花语是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颠沛流离的爱。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爱慕,忠诚。


我觉得这两种花的花语在此时格外具有戏剧性,黑色曼陀罗代表了花吐症来得猝不及防,在雷狮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不请自来了,颠沛流离的爱代表这份感情的不稳定,而文中安迷修和雷狮不也是这样吗?若即若离,相爱相杀。
向日葵则更为明显,沉默的爱,不可言说之爱,安迷修没有意识到雷狮对自己抱有的爱意,这份感情更像是对他一直坚持的骑士道的讽刺,看呐,骑士爱上了恶党,这多么有趣又好笑啊!


双生花的概念其实我没有多想,我觉得这更像是比喻,比喻必须相杀却又相爱的这两个人。


一方死亡,另一方也相随。


双生花,
相生,相知,相遇,相爱,相杀。


所以,两朵花,一起沉入了同样的土地。


然后凑表脸的圈太太……
@叶墨言

评论
热度(39)
©叶墨言 | Powered by LOFTER